close

我用英文溝通可能還OK 日文真的不太行

不過我還是好好的走一圈然後回來了

 

a-note1

意思就是,如果一群日本人彼此聊天,我可以大概聽懂他們的話題在討論什麼,但是如果他們直接跟我一來一往的問答,我就幾乎聽不懂或是無法回答 而我有些日文會聽但不會寫,有些日文會看但不會念,整個超零碎的www

話說我去日本被問是從哪裡來怎麼好像都不是聽到 どこから来ますか? (疑惑)


 a-note12

綺羅星:出自銀河美少年star Driver(這動畫很有趣, 推薦)

a-note13也要看對方的理解天份啦

 

而且...



 a-note2

(為什麼我在毀謗自己形象的這一格畫的特別仔細啊...!?)

其他還有迷路時畫地圖的功能。所以我覺得一個人旅行帶紙筆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問我,日文不好去日本不會擔心嗎?

我會告訴你,我比較擔心我是個路癡,在台灣先把交通和住宿安排好,剩下的,只要你努力比手畫腳,尷尬的微笑加上樂觀而謹慎的態度,別人幾乎都能懂你。

日本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幾乎每個景點都有免費地圖,每個車站都有班次資訊,我們還有漢字相似的優勢,頂多你花點時間研究怎麼買票和買餐卷(但數字和幾個基本字眼還是要學一下比較好。)語言真的不是一個不能出國的阻礙,高額的匯率是。君不見台灣也有個19歲的女孩去澳洲打工賺錢,然後環遊世界,她表示只帶著基本的西班牙文字彙和英文能力就去了。


但是!!!

學好一個國家的語言再去那個國家是很棒的,因為你才能做深度的吸收。

如果你聽得懂,你可以了解一家店的歷史,一種食物的製作和一座城市的興衰。

如果你能夠說,你可以對當地人介紹台灣,即時表達你的感謝。

如果你能讀懂,觀光景點就不只是好漂亮好特別好精細,而是一個個故事。


學好一種語言,會讓走馬看花變成更美麗的經驗!




今日的心之俳句:清楚明瞭!

taxigo1 

taxigo2 

討論了一會兒...

taxigo3  這句話我畢生難忘...

是沒錯可是我們就是不想搭貴爆的計程車才來找您的啊!!


幸好最後我和朋友還是順利解決這個難題...

PS. 日本計程車世界出名一等一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