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inja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今天的早午餐我跟朋友自行在家解決。我特別來挑戰日本經典食物「納豆」

2-break  

納豆的味道很濃,要配著土司才好下嚥。朋友告訴我一則納豆的恐怖故事(?)

a-nado  

我推薦的吃法是將挖起的納豆整口含進嘴完輕吸一下,不然很容易變蜘蛛人www


吃完飯後朋友陪我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大阪車站」

2-station  

大阪車站裝修後結合百貨變成大阪Station City,除了車站外包含三越伊勢丹、大丸、LUCUA,飯店和頂樓的電影院,適合喜歡時尚的人盡情購物。

我特別喜歡水時鐘(耶誕節還有特別花樣) 我照片拍得不好請參考宅宅新聞介紹

 

今天去大阪車站除了要探勘幾天後的西行路線外還要購買青春18票卷。JR發行的青春18票卷基本資訊請點這裡  

原價11500元,如果找到金卷店(販賣及收購各種車票,門票,甚至飯店折價卷等等的店鋪,門口都會貼滿價格)可以買到更便宜,我買11300元,200日圓雖然不一定能吃上一餐但至少你下一餐有機會加飲料!(怎麼感覺好心酸)

青春18一卷有五格,單獨一人可以用五天(也可以五個人同時搭一天),我規劃的行程中只會用到兩天,所以剩下三天必須賣掉。金卷店通常願意收購這種零碎票卷(也有不願意收購的店家),但要注意青春18是有使用期限的。以我這次為例只能用到120號,店家表示他們也要考量再賣出的機會,當然是越早賣回越好。至於以多少金額收購就要看各店家了,這點容我廣島篇再續^_<

大阪的金卷店請參考這裡 (最好一次多找個幾家避免網站資料沒即時更新)

 

 今天晚餐是隨便找的餐廳「家族亭」的套餐,牡蠣蓋飯+細麵(soba)

2-dinner  

 

 今天的大阪街頭依然是耶誕老人的天下!!

2-xmas    2-xmasa  

2-xmasc  2-xmasb  


商店街逛完我們到達梅田這兒的神社:露天神社(又名阿初神社)

露天神社有一千三百年的悠久歷史和難波八十島祭遺跡,露天這名字一說是取自喜歡參拜神社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路經此處所詠的歌。而阿初這名字,則是來自一段實際發生的悲劇。

西元1703年天滿屋的妓女阿初和醬油店平野屋的店員德兵衛在露天神社的森林中殉情,這個故事被人形淨琉璃和歌舞伎劇作家近松門左衛門改編成劇本「曾根崎心中」而廣為人知,不過這劇本也造成殉情風潮一度被禁演後來又被改編才復出。而阿初和德兵衛的像就被供在事發地點的露天神社,保佑來祈福的人婚姻和愛情圓滿,露天神社也多了個阿初神社的名字。(朋友聽完問:那德兵衛呢?)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拖走)

2-jinja-2

 

 2-jinja3   2-jinja
 2-jinja-1

從可供畫臉的繪馬(ex京都的伏見稻荷的狐狸繪馬)可以看出日本人的漫畫天份(遠目)   


回到大阪Station City,耶誕活動主辦單位將七種顏色的雪人燈分佈在各大樓層的不同區域讓民眾玩捉迷藏。晚上燈亮起來有不同一番的滋味。

2-station1  

 2-station2  

在所有禮帽雪人中唯一戴車掌帽的雪人,幸運找到了!快許願!(等一下有這功能嗎?)

 

為了拍雪人我們上上下下的將大阪車站城跑了一圈也累了。想到地下街找個地方休息卻發現時間太晚大部分的餐飲店都關門不然也停止點餐了囧!幸好還是找到一間尚未關門的高級咖啡店歇腳。

2-sweet  

日本百貨公司和地下街基本上從六點半後就會接二連三的關門,晚一點大概營業到八點左右(包含餐飲業。)一方面是為了避免擾民,另一方面是法律為了保護中小型商店的利益,反正還要喝的人就會往居酒屋移動。在大阪不想太早睡的各位,8點過後可能要規劃如摩天輪、天空花園之類的夜景行程 : D


小發現:近大附屬小學校的男生服超帥,特別是帽子上的流蘇

據說校服近似軍裝是源自於近大對於天皇的敬愛By近大生

a-student  

你沒有看錯,這是冬季校服,幾乎我看到所有日本小學生服都是短褲和短裙(頂多父母來接時多加一件外套)

日本人年紀越大會穿越多,男生又穿得比女生多。

根據我的不客觀觀察衣服包覆度如下:小學生>女國高中生=女上班族>男國高中生>男性上班族>中年人以上www



今日心之排句: 我真的不是肉食動物。

a-food  

一趟旅行下來發現一般的日本麵店、咖哩店、和式速食店等就算有附青菜對我而言也太少了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