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2a.jpg  

日本風的船,離熱鬧的耶誕燈飾區有段距離,雖然亮著燈,但船外一人也無,窗戶全都遮蔽著,不知是哪家的人物在風雅的享受吧


這天一早,朋友帶我進近畿大學吃早餐順便參觀校園

1-break.jpg  比起台灣早餐常見的荷包蛋,
  日本人較常吃水煮蛋
 


近大校本部(據說近大分部分布全日本)灰熊的華麗,電腦室竟然有一堆蘋果3C產品給你用 參觀過校史館後,得知近大創校者是個靠拉車來賺取學費的窮困青年,那校訓怎麼不是誠樸...(?)

1-school3.jpg japan-1.jpg   japan-3.jpg  

1-school2.jpg  很無聊的跟女神像玩錯位遊戲,
 不過頭和身體的比例差太多XD
 

  

之後朋友需要處理簽證的事情,我們便搭電車前往大阪港附近的外國人管理局。裡頭就是個小聯合國,全大阪的外國人幾乎都在這兒,我倆在等待的過程中自在的用中文聊起哪幾位外國人挺帥的要不要偷拍分享一下,聞言一位白人便轉頭看向我們,正當我有不好的預感時他就開口用中文問我們是哪裡人啊啊啊

1p1.jpg

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啊,千萬要小心別隨意用自己的母語講外國人閒話(誤)


事情辦完後我們就去附近的COSMOSQUARE(宇宙廣場)散步,這裡主推情侶約會聖地,所以到處都有情人鎖啊婚禮台什麼的,海風徐徐下還有對小情侶在長椅上打情罵俏火熱的很呢www

japan-4.jpg  

japan-20.jpg

japan-5.jpg japan-6.jpg 

晚餐在Saizeriya吃,有比薩,焗烤,義大利麵等,價格實惠還有飲料喝到飽   

1-dinner.jpg1-dinner-a.jpg  

話說耶誕節說是日本全國性的節日也不為過,到達大阪時正好是耶誕節前夕,真的是有種「每條大街小巷,每間商店門口,見面第一句話,就是耶誕節要到啦!」的Fu,為了體驗氣氛,朋友帶著我去中之島看耶誕燈飾

剛剛的宇宙廣場其實也有裝飾,可惜沒機會親眼見到囉~

1-dinner-b.jpg

抵達中之島!這個耶誕老公公超可愛的,手上的蠟燭還會閃喔!

japan-8.jpg  

 japan-10.jpg  

 japan-11.jpg japan-19.jpg 

除了要排隊的燈光秀(在布幕內,但是人太多我就不想排...)也有在廣場的建築物上投影的戶外燈光秀幸好我這次有看到,聽朋友說後來結伴再去看時,因為人潮太多主辦單位還臨時決定將場內和場外的燈光秀都停辦

1-night.jpg   

擺攤區,在寒冷的夜晚看完美美的燈飾馬上可以來一碗熱呼呼的食物!

japan-17.jpg  

 燈飾長廊旁的河道中還有著來來往往的耶誕船,穿著耶誕老公公衣服的駕駛一邊播放耶誕歌曲還會一邊熱情地對岸上的人揮手

japan-21.jpg japan-23.jpg  

 

1p3a.jpg

1p3b.jpg

1p3c.jpg (後來站務員趕來把大叔扶走)

1p3d.jpg  

去日本玩的時候最好避開這個時段搭電車或是盡量結伴行動喔

接接在日本:週五終電之回家路

 

 

今日心之俳句:日本禁菸席我真搞不懂你

p4.jpg  

我去的大部份日本店家禁菸的方法是分時段(通常是中午禁菸) 

就算有分禁菸席,也跟台灣不同,不是以樓層,玻璃門或是空氣門分隔...這樣有分跟沒分一樣啊(淚目)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