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u  

這是我心目中「最京都」的代表景之一


這趟意外的京都大原之行要特別感謝朋友當地的親戚:井上夫妻。

a-kyoto 


我們去的時候京都楓葉也掉的差不多光了所以沒什麼人跟我們擠

food  途中休息的醬菜店

京都名產之一就是醃漬物啦!

試吃部份提供公用夾和擦手巾

(夾到自己手上,吃完再擦) 

 

井上先生說,有首日本歌「一名女子」描寫失戀女子到京都三千院作療傷之旅,這也給日本人失戀要去大原三千院的印象。不過究竟是太多失戀的女性來大原療傷導致作詞家永六輔寫了這首歌,或是因為這首歌爆紅所以去三千院療傷的女性變多而造成這印象就不得而知(笑)

3-song   石碑上刻的就是這首歌

 

japan-25 japan-37   

 

三千院: 是賞楓名景點。一千多年的歷史,無論是從建築,書畫,雕刻或文物的收藏都有極高的價值。包含聚碧園,有清園等庭院設計的非常美麗。以我這位不專業庭院愛好者的角度來看,值得推薦!

3-ticket

 

3-god    
 3-tea
金色不動堂附近的茶屋提供給觀光客喝的
紫蘇口味好鹹但我還是買了,哈

 

庭院四處是可愛的小地藏

 3-two 3-water 

 

聚碧園(僅存的紅楓葉)

japan-27 japan-28 japan-29 japan-34

如迷你森林的蘚苔,很想戳戳看w

 

japan-32  japan-31





左邊這位是弁才天女神,日本七福神之一。 

  

 japan-35  

 


三千院逛完(基本上是等我和朋友拍照拍完)井上夫妻帶我們吃飯去~

這是一間二樓作咖啡廳,一樓賣豆腐鍋的店家 さわだ

3-food 3-food3  

 雖然重點是豆腐鍋但我要強調那個蔬菜野菇飯好好吃啊!!放進嘴裡濃濃的蔬菜甜

 

 吃完飯後,四個人沿著呂川散步回寺廟區。

3-cat   貓鑽棉被不稀奇

你有看過有私人床組的貓嗎


 3-jam  賣果醬的攤子,井上太太和我朋友吃出了心得,店家很耐心的拿著蘇打餅乾一種種讓我們試吃外加解說,但果醬對我來說小貴,便晃去看井上先生再看啥。
 3-drink 這水大概是醃漬物好吃的秘訣?

立馬來喝喝看!

恩......

「如何?」井上先生好奇

「...山泉的味道」(廢話!)
 japan-36  

  

接著我們前往第二個景點:寶泉院(包含鶴龜庭院,血天井,水琴窟,五葉之松等景,比三千院小很多卻絲毫不遜色!

 japan-38  

門票包含一份茶點的費用,慢吞吞地拍照,井上夫妻急招我們進入寶泉院的最大景「額緣之庭園」

japan-43

在紅毯子上坐好後,工作人員便端上一人一份的抹茶和點心,若沒有其他觀光客的話即可觀賞將近180度的美景...超震撼(含淚)

japan-39 

japan-41

3-listen  名景之一:水琴窟

滴水的聲音原來能讓人這麼平靜!

 

   

在氣氛寧靜的圍爐部屋中,朋友感動忘我掏出零食想品嚐(?)結果莫名跌跤...果然不可以吃東西XD

部屋裡有個超超超漂亮的櫻花屏風,太暗了我沒拍好用畫得。

sakura

 japan-42   出房抬頭一看嚇一跳,好大個轎子啊

 

 

再次走回街上時,天色開始暗了。該買有買,該吃有吃,該逛有逛,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再次辛苦井上先生開車又把我們載回大阪的家去。

 

 

回到家後,我和朋友決定吃大阪燒當晚餐

3-food2  

 

 

 

京都大原除了上述兩個景點外,東邊的三千院區還有幾個實光院和勝林院,往西有寂光院區。當然,全部都要門票。(相信去過京都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京都是一個寺廟不只都要收費還收的比人家貴的地方啊啊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大原地區觀光網站

大原三千院 參觀費:700日圓

宝泉院 參觀費:成人800日圓(含茶點)

 

 

 

今日的心之俳句:寶泉院之美景配(大概算)美食

京都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千院 寶泉院 比叡山
    全站熱搜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