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  

廣島縣分成安藝,藝北,備前,備中四區。

廣島:沒聽過廣島之戀應該也聽過廣島燒,2012年大河劇平清盛的舞台,Mr. Donut和MOS漢堡合作的MOSDO也在此。廣島大多是純觀光的景點、光是安藝區就有兩大世界遺產日本三景之一宮島嚴島神社和原子核爆遺跡,歷史迷最愛的廣島城與縮景園,號稱安藝小京都的竹原,以海軍與咖哩(?)著稱的吳市,會開車或不怕暈船的人也可外加瀨戶內海小島暢遊行,有御手洗町保存區等迷人風光等著你發掘唷。


這次住宿地點是廣島縣的東廣島之西条好長受到正在就讀廣島大學的院生朋友和博士生阿姨照顧了。廣大是日本占地最廣的大學之一,據說當年學運鬧的政府受不了,便將廣大劃到偏僻的西条以圖個清靜,不過西条以釀酒出名其實是想讓學生通通醉暈吧。

b1  

朋友糾甘心的買了典型日本耶誕大餐「蛋糕+炸雞」提前慶祝。

a0 

隔天早上,要出門打工的朋友告訴仍在睡夢中的我一個好消息。

snow  驚醒!

興沖沖的殺去窗邊,看到田埂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可惜等到我要出門時就化掉了。廣島因為是盆地地形所以比北邊的大阪更冷更早下雪 

 

今天到廣島市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賣掉青春18票巴士下車地點靠近紙屋町~八町堀,我上網搜尋並以地圖的方式註記9間金卷店的位置,打算一間一間去詢問。需要賣票或想去金卷店撿便宜嗎?可以這樣子搜尋:「日文地名+金券」ex広島 金券

a7  

金卷店(販賣各式二手票卷的店)很好認,不論大小間,通常都貼滿滿牆的價格表。

comic1

也可能有店家只賣不買,所以多抄幾間金卷店比較保險

comic2

沒有的話只要露出(°Д°)??的臉,店家就會拿出計算機按給你看

comic3  

或用請求的語氣只講mo do就可以囉,很容易記

有些店報價超低,很多店不肯漲,我問到第六還七間才加價成功。祝各位講價順利。

賣完票卷終於有心情逛逛本通商店街,不逛還好一逛發現部分商品比大阪還便宜啊

a01

a02

a03  賣耶誕商品的三人組,因為服裝太可愛,跑去問可不可以拍照,聽到我比手畫腳說卡哇依,三人就很高興的答應了(所以說拍照前要先稱讚一下)

 

既然來到廣島,我決定到全世界第一顆核子彈爆炸的地點參訪。當年的爆炸中心已建成一間醫院,而前身為廣島縣產業獎勵館的爆炸圓頂是核爆後少數僅有部份損毁的幾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是廣島唯一留存至今的原子彈損毁建築物。

japan-169

japan-166  japan-170 japan-171 

河的對面是和平公園與記錄核爆歷史的和平紀念館。敲響和平鐘,願世界能更加和平。

japan-172

japan-173 

這個廣場放置著來自日本各地,成千上萬的祈福紙鶴,大部分是學生團體。

a1 

原子彈死難者紀念碑。

japan-177

廣島和平紀念館提供12種以上的語言導覽,以圖文,影片紀錄二戰的軍國主義,核爆經過,核爆後的遺物,被爆者證言,核爆的放射線、高溫風暴、火災危害以及廣島歷任縣長給美國的抗議信等。個人建議參觀前要考慮一下自己的抗壓性。就算不懂日文,光看照片和影片,特別是怵目驚心的遺物和模型,心情,呃...可能會受到強烈影響(遠目)。

japan-176  

 嗯,讓我們看些閃亮亮的東西恢復情緒吧


朋友推薦我去看廣島的耶誕燈秀等下,不是因為311要省電怎麼我去的地方都在辦燈秀。

平和大道通由企業們認領,各自設定主題:楓葉,火車,耶誕樹,遊樂園,水果,城堡等

a2 

a3 a4 a5 

a6  

除了耶誕公車隨行播放歌曲,我還遇上不知是來賞燈光秀還是想用機車奏樂的暴走族XD 

 

廣島市觀光網站請點這裡

和平紀念資料館請點這裡  成人50日元(對,你沒有看錯,超便宜的!)

酪梨壽司:肯德基與聖誕蛋糕

 

今日心之俳句:

b3 

竹原,宮島,吳市,東廣島全部都離廣島市至少一小時以上的車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