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尾道

每一次去都可以發現不同面貌的臨海山城,尾道市。


用完早餐,退了房。我選擇從城下站搭路面電車到岡山車站(100日元,後門上前門下)來的竟然是超可愛的貓咪版 也預告了今日的貓咪超親近之旅!

 a1 

a2.5  地下道中很可愛的廣告 

使用青春18票劵從岡山站出發~搭到尾道站約1小時。

a01

尾道:依山傍海,與台灣的九份相似,充滿懷念的味道。文學家志賀直哉,中村憲吉和林芙美子曾定居於此。美麗純樸的風光吸引不少電影(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在此取景。眾多的古寺被精心保存,各有不同的歷史故事。另外還有電影館,美術館以及招財貓博物館等。若喜愛探險,不妨安排一天從北山城到南向島盡情探索!注意許多店家在星期四休息。

我所知這裡的名產是拉麵和帆布包,不過似乎還有一樣「紅茶」。包裝十分吸引人

a3.2

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提供手繪地圖,我建議一次拿兩種,詳細度不同可互相搭配。

map

行李寄放櫃只要出車站右轉,走過拉麵店即可看到。一次300日元,只能用百元硬幣。(我投了兩百發現不夠但無法退幣,只好抓著所有行李光速衝回觀光案內所換錢ε=ε=┏( >_<)┛) 

a3 

japan-138

a3.1

這座雕像就在天橋前。放浪記是林芙美子自傳性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故事描述她漂泊的一生(父親經商失敗,母親改嫁,隨養父做生意到處搬家,直到搬到尾道才順利讀至中學畢業,後上東京與男友同居,又被拋棄,四處打工過活,孜孜矻矻地堅持寫作)

a3.3

持光寺有手做泥佛的體驗。古寺們除了朱印,還推出七間寺廟加持的七色念珠(真會賺...)

a4

幾乎每尊地藏王菩薩身上都批著信徒提供的衣帽,即使冷風徐徐,看著菩薩的微笑心也暖起來。

japan-142

文學紀念公園附近的童話風喫茶店,今日休館

japan-147

a5.3

千光寺道,抬頭便能看到瀨戶內海和向島。

a5.1

茶屋昇福亭,今日休館

a6  

走到這,我才想起要去麵包店「ネコノテパン工場」。但尾道的路比我預想中的還雜,日本跟台灣不同,門口不一定會掛住址牌。(其實谷歌地圖上有這間店,畫地圖比寫地址有用多了)只好一百零一招,指著地址向路過的太太問路,她好心地帶我往回走,要我下個叉路右轉,我忐忑不安走入羊腸小徑,下了坡後又轉上坡,從住宅後巷鑽了出來,迎面碰上的電線杆正掛著「東土堂町7」的牌子。快步向前,看到數把凳子和小黑板,空間小到只能轉身的迷你麵包店我找到你了。・゚・(ノД`)・゚・。此時老闆正好騎機車回來,連聲招呼我進去。

 japan-148

a尾道麵包店  希望有機會再見^_^

尾道處處是貓,活得很悠閒自在,大概已經習慣觀光客。

P1080161

a12

大概是因為這樣,尾道貓咪的裝飾也多。

a11.3

過天寧寺後很快就抵達千光寺纜車口。成人單趟280,來回440(15分鐘一班車

a7

japan-152 

a7.5 

若只能在尾道待幾小時或旅伴中有不適合爬樓梯者,那我建議專攻被選為戀人百景與櫻花百景的千光寺公園,除了能遠眺瀨戶內海迷人風光,還可參拜千光寺大大小小的殿堂。

a8 可以直接上三樓

我拿出走盡千山萬水買到的麵包配海風,麵包又酥又香,味道濃厚,真的好好吃

風聲超~大的    

japan-153  

japan-154

展望台後方有個商店,我便跑進去翻閱明信片,向足以擺出來販售的風景明信片學習取景。「來到尾道之後就愛上尾道了,因為每一次散步都是嶄新的經驗。」一個攝影師如此介紹自己,才逛了短短數小時的我完全認同!

從店裡出來,有隻貓不知是否聞到了麵包香味,離我一步之遙硬是跟上來XD

P1080200

向貓咪告別後,我離開戀人聖地廣場往底下的千光寺前進。

  japan-157   

a10 拉拉熊繪馬 
信徒們購買小地藏,寫上姓名生辰擺在所屬的菩薩前祈願,而我看到了一個奇景...
a14 萬聖節小鬼裝飾? 
我看到時真的傻眼,到底是哪位異想天開帶這上來在地藏王菩薩前供奉?

a10.1 

japan-155  japan-158 

順著立有25座讚頌尾道美景的石碑的文學小徑而下,中途左轉貓之細道。路如其名,此道狹窄曲折,夾在山壁之間,像給貓走的。但真正的由來是梟之館和招財貓美術館的主人以石頭彩繪成貓沿路擺設,據說已經有1000多顆。

北川景子為Sony「NEX-C3」拍攝的廣告景點正是貓之細道,請點這裡欣賞

a11.4

japan-159摸摸福神祈求旅途平安

japan-161 

今天最後一個點是御袖天滿宮。此與纜車口旁的艮神社都是動畫「神樣中學生」的場景。

japan-162 japan-163 

其實還有許多有名的寺廟沒有走到,例如收藏兩公尺大草鞋的西國寺以及埋葬日本傳統藝術「淨琉璃」大師的海龍寺等。可惜今天行程稍緊,我怕趕不上電車便匆匆下山。

japan-165

繞去海岸邊拍尾道大橋時,一個大叔散步經過,熱情的叫我下去碼頭拍,說角度更好看(不過最好的角度是從千光寺上拍下來,大叔補充),發現我不是本地人,日文溝通不良,大叔改口英文,問我哪國人,第一次來嗎,接下來要去哪,吃過這裡的拉麵沒有(沒有?還不趕快去試!)我再次感受到尾道人的熱情

原本將一個小時半留給尾道商店街,但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ε`*)

  a13 

既然大叔如此熱心推薦,沒吃到現煮的拉麵,我還是買了三包尾道泡麵嚐鮮。不過評價嘛...嗯,醬油味很濃...也許現煮的會更特別吧。 

 

尾道觀光網站請點這裡 貼心規劃數條推薦行程,連時間都預估好了!

貓小光的雜繪生活尾道寺廟小徑散策 我在此得知麵包店ネコノテパン工場,地址「東土堂町7-7」

 

 

今日心之俳句: 古寺巡禮沿途可見的重要石柱

 end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