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  

外觀既不像鯉魚,附近也不產鯉魚的廣島城為什麼被稱為鯉魚城呢?(請見內文)


我抵達廣島的這幾天早上都有下一點點雪,看起來就像這樣。

a1.1   

在都市出生長大的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多田了,西条整個就是半夜可以清楚賞星星的那種偏僻清境喔

 

今天依然是搭巴士往市區,去做我最愛的歷史之旅

廣島城,又名鯉魚城(當時附近的地名為「己斐」,和「鯉」諧音。)是一座典型建於平地的城池,西元1589年由戰國武將毛利輝元建造。廢藩置縣以後設置軍隊設施,曾做為甲午戰爭時的軍隊大本營。1945年天守閣受到核彈爆炸氣浪衝擊而倒塌,剩餘的城牆也幾乎全毀。現在的天守閣是1958年重建,共五層樓,常設武士文化與廣島歷史展覽。免費進入的廣島公園內有介紹舊廣島城的底座遺跡。

p1 p2 

重建後的天守閣,需付費參觀。我再次棄城池選庭園XD僅拍攝外觀。

japan-178 japan-179 

廣島護國神社中,穿著正式服裝的男孩和女孩在家人帶領下等待祈福儀式,非常可愛。

japan-181 

a2

 

離開神社,經過被炸樹木的保留遺"木"和護城河,即可抵達二之丸遺跡(免費參觀)

japan-182 

內有重建過程,小尺寸模型和二之丸在城池中的功能等介紹。還有一個太鼓可以敲來玩。

japan-183


出城後按照地圖往東走約10分鐘,縮景園就位在廣島縣立美術館隔壁,售有共通票。

縮景園:廣島藩主浅野長晟於1620年建造,名稱表現出「將眾多名景濃縮於一庭園中」的企圖,據說是參考中國杭州的西湖。以濯櫻池和跨虹橋為中心,圍繞著池子建築假山,溪谷,橋,梅林竹林以及茶室(清風館,夕照庵和悠悠庭等),營造出迴廊式庭院的四季景觀。曾歷經火災,核爆等災難,於1949年重新修復至1976年全部完成。縮景園面積比後樂園小,但設計精巧,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如果能在梅花或楓葉盛開時來訪,定是賞心悅目。

a3

今天可能是日本的好日子,我又看到一對穿著華麗和服的成人男女被攝影團隊簇擁著正要離開,道具組中還有人拿著武士刀Σ(°Д°;

japan-185 japan-186 japan-187 japan-188 japan-189 japan-190 japan-191 

購票時獲得紀念品店兼茶水館的「泉水亭」折價卷,可折扣限定餐點。逛到手冷腳冷的我連忙鑽進店中,享用抹茶和楓葉饅頭。櫃台小姐送餐時遞上一瓶貼了可愛貼紙的罐裝咖啡並向我解釋送咖啡的原由,不過我完全聽不懂。

p3 

晚餐我特地回到本通商店街上尋找美食店,看到這間同時外賣和內用的店「むさし」,菜單封面以線條勾勒出大廣島區八大風景。天氣冷,我特地點了個含粥的套餐,暖呼呼的蔬菜粥配上日本特有醬菜口味的飯糰,身體和心靈也跟著溫暖起來

p4 

 

廣島城官網請點這裡 成人360日元

縮景園官網請點這裡  成人250日元 與廣島美術館的共通票 600日元(無特別展)

 

 

 

今日心之俳句: 

(待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城 廣島 縮景園
    全站熱搜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