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a  

這一篇全都在晚上進行,所以沒有拍到照片XD


廣島的最後一天,朋友在我搭夜巴離去前,帶我到廣大校園到處看看。

廣島大學真的很廣大(好冷的雙關語),所以需要腳踏車。(在日本以教育學見長的廣島大學,共有三個校區,位於東廣島的校區面積共約250公頃,跟台灣的東華大學261公頃有的比。)

ac1ac2

除了校內高度起伏很大外,河川和湖泊也很大...感覺跟河濱公園差不多

ac3

但是真的嚇到我的,是朋友帶我去要先爬坡、越河再入小森林的宿舍區...

ac4

我真的以為我上了陽明山而不是進入某校的宿舍區啊...

我論這種深山的宿舍可能造成台灣學生翹課的意願...

 

逛完了廣大,我的岡山廣島之旅到這裡就算告個段落準備回到大阪跨年。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速巴士,其實算是一個意外。當初我在規劃廣島回大阪的這一段,原本想利用金券店的打折票搭乘傳說中的新幹線,可惜正好撞上日本新年假期,折扣票不得使用 那...改搭普通列車呢?「聽說日本的新年返鄉人潮不輸給中國,你可能要拿行李站上數小時,還要轉車吧?加油ヾ(^-^;)」朋友如是說。我只好改選第三種方法高速巴士

網路上列出高速巴士的種種好處:

1.價格便宜 (確實,從廣島到大阪的巴士票我買3900日元,若搭JR全部選普通車,價格5460日元,轉三班車共10小時;若選搭新幹線至少9000日元起跳)

2.位子舒適 (巴士的排數越少座位才會越大,但也會越貴

3.夜間移動,有效利用時間(抵達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大早,若需要入住飯店放行李,必須等一段時間,那之前還是要找地方待著啊XD

總之,建議各位多找幾家高速巴士的專案做價格和路線的比較,越早訂也有越好的優惠。

bca

司機冒著寒風一直站在車門口等乘客,辛苦了!

bc2

我訂的夜巴專案不能先選位,必須現場查看貼在車子門上的座位表。

bc3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就差不多抵達中間休息站被亮醒...(〃*`Д´)

bc4   

非常感謝這位小姐的熱心>"< 我實在是錯估了密閉空間暖氣的威力... 

除此之外,最讓人睡不著的原因就是害怕坐過站啊啊啊!!

綜合以上數點,我個人覺得夜巴不是很好睡


就這樣我一夜不好眠,凌晨5點抵達了大阪車站,轉電車回到長瀨,把大阪的朋友吵醒幫我開門,跟朋友道早安晚安後,我鑽入被窩、終於可以安心地說「ただいま、大阪」

新的旅程正等著我呢


延伸閱讀:

高速巴士: 網站1 網站2   

關於購票的方式和名詞 可以參考如何通過樂天網購買日本高速巴士票 

 

 

今日心之俳句: 冬季旅遊必備!

a保溼喉糖不能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速巴士 夜巴 廣島大學
    全站熱搜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