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

我將我去過的岡山城景點簡單繪製成地圖如上

 

上篇談到從後樂園後門依依不捨地離去,一出來就看見此趟無緣的岡山城。


岡山城日本百大城之一,1597年(還是1573年?)由宇喜多家族建造,二戰時被燒毀,在1964年以鋼筋水泥重建。因為黑漆漆的外表又名金城!聽說城內有免費的公主和將軍換裝體驗,需現場預約。 

 P1070859 夏天應該會受歡迎的鴨子船 

和純白的白鷺「姬路城」對比,岡山城的黑色展現剛毅的武士風味。也比較不容易髒我猜

 japan-71 japan-72 

為何後樂園前門的橋走古典風,後門的橋就變現代風?

japan-73 japan-74 japan-75 japan-76 

在夕陽的餘暉中記錄完岡山城的身影,滿足了心靈之美後,我決定回到大街上滿足內臟之美「食慾」  


感覺像是宮崎駿大師作品中會出現的童話風房屋,斑駁的窗框帶了點寂寞感。

P1070875PS軟體的藝術效果


意外插曲:盡信網路資訊不如自己找

出發前我查了幾間當地美食(非連鎖店)。一間是號稱以整隻雞當湯頭的濃郁拉麵店天神そば」,據說生意好到下午二三點就會賣完,不死心的我想去碰碰運氣。但大概是老天開玩笑,谷歌地圖疑似定位錯誤,又查到一張2011年的遊客照片,讓我堅信此店位於巷弄中,直著看橫著找就是找不到近乎放棄的我喃喃自語:「就算吃不到也讓我拍照作紀念咩。」

回到桃太郎大街等綠燈到對面商店街,四處光顧了一下…就意外給我看到掛牌「今日售完」的天神ば啊啊啊!

 

P1070878  這間店其實就在商店街正對面的桃太郎大道上,我超眼殘一直沒注意到(遮臉)

雖然早點找到也賣完了,但我還是有種大禹三過家門而找不到鑰匙入的遺憾


開心拍照完就往商店街去吧!日本商店街可以充分體驗到居民的生活氣氛唷!

P1070884P1070891

進街就看到整點會響的鐘塔。正逢耶誕前夕,商店街掛出氣球裝飾,可綁上祈福卡的耶誕樹,有一間商店還掛出有點像小偷入侵的巨大耶誕老人。

street

我被這間店展現出如此用心的經營精神感動而選擇了他當晚餐據點

P1070888  但後來發現這個招牌大阪道具街都有賣XD

dinner  

吃飽後,我來到廣榮堂設在百貨公司「天滿屋」的據點買吉備丸子!

sweet   除了可愛包裝的原味,黑糖和海鹽口味外,還有懷舊版包裝。可以到你最方便去的店面試吃一下再決定唷,海鹽的也很好吃!  

P1070899  買醬油味丸子來吃,我愛這一

 

天滿屋門口的愛麗絲廣場,Alice in Wonderland可說是紅片全世界的童話

department 

 

回到飯店休息,Comfort Hotel岡山從下午開始在大廳提供免費咖啡,糖包和奶精,房客也可以選擇用紙杯裝回房間。另外大廳也有電腦可免費上網和列印。我下樓裝咖啡時,也順道查詢明日往返倉敷的電車時間,對商務人士極方便。

 

inroom  磁鐵牌子左到右的簡單意思是:

整理但不換床單,換床單,勿擾。

連住兩晚以上的人可在下樓吃早餐前選一張貼在門口告知清潔人員 

 

洗完澡後,就悠閒享受躺在大床上喝茶看電視的快樂

唯一的遺憾是房間隔音效果有點不好,我要睡覺時還一直聽到一位不知是在隔壁或是靠近窗戶講電話的男士的聲音

 

 

岡山城資訊請點這裡

廣榮堂資訊請點這裡

 

 

今日心之俳句:若說在12月的冬天出遊...

today  

上次去日本是二月中,號稱「白雪已停,櫻花未開」

這次去日本是十二月中,號稱「楓葉已凋,白雪未落」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