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  

逛累了繁華熱鬧的商業區嗎?一起到豐臣公主的拍攝區,古樸味濃厚的松屋町一帶散步吧。

 谷町6丁目附近的空掘地區是豐臣秀吉為堅守大阪城所建築的無水外溝遺址,二次大戰時,大阪遭受空襲大火,竟奇蹟似在這區附近熄滅,因此保留了許多古老建築。近年在當地建築師們的策劃下,將大雜院改造而成的日用商品店和咖啡廳等已相繼開幕。要特別注意的是許多店家在周三休息,最好避開這一天去拜訪。


練區

古厝再生計畫中佔地最大的,保存最好的區域。前身是神戶舞子地區的老宅邸,拆解後用船運搬到這裡,共花了六年重建。進駐了如手工藝品,皮革店,占卜店,金屬工藝,甜點喫茶店等,全包在這裡讓你盡情逛唷。

a1 a2 

大門口左邊的巧克力店 藏CAFE,我看旅行書介紹,是當地很有名的巧克力專賣店,店長從比利時引進頂級巧克力,精心改良成日本人的口味,包含熱可可和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相信能滿足巧克力迷的胃。

a3 a4 

空堀商店街分成三段,不像道頓堀大型藥妝鋪林立,這裡除了一兩家連鎖超市,以小型雜貨店鋪,和個人風格的小簡餐店為主,來往幾乎都是當地住戶,氣氛顯得輕鬆悠閒。

a5 

有機會來到空堀商店街,可以吃牛肉的人不妨選定日式洋食漢堡排店もなみ!

約20個座位,用餐時段幾乎都要排隊,但真的很值得。漢堡排跟手掌一大,加上厚片牛排,用的都是神戶牛肉,肉質扎實,味道也超棒的唷!看旅遊書上說,老闆原本在神戶開店,但因為阪神大地震,家當店鋪全都付之一炬,幸而得到老客戶的援助,舉家搬到大阪重操舊業,為了感謝顧客的幫忙,開店至今堅持提供大份量的神戶牛肉漢堡排,成為一則佳話~

a6 a7 

把菜單和簡單的選項翻譯給大家參考~價位在1千日圓上下。

a8 

吃飽了,繼續走訪古宅復興之旅~

惣區

從明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古厝,被細心改建,現在進駐了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雜貨,甜點喫茶店,通道和樓梯小小擠擠的,就像捉迷藏一樣有趣。

a9 a10 

走進大門口左手邊的這間店,意外跟老闆聊起來,老闆努力用英文和我表示他開店開的有點累了,下周即將歇業,不過礙於我日文不好,他英文不好,後面的故事就聽不懂了w問准老闆後,我特地多拍幾張照片留念,想到這麼有風味的店家就要消失,真是有點小小哀傷。

現在去的話,應該已經更換店鋪了。

a11 a12 

CRYDDERI CAFE 簡餐店兼手工雜貨店,也先問准老闆可以拍照,

a13 

一出惣的門口,就可以看到這個指示牌,找到另一間好逛的小店NICO+

a14 a15 

萌區

跟其他兩間複合式商店不同,並不是由古厝改建,顯得較為時尚摩登。作家直木三十五的紀念館就在這裡,直木三十五的許多社會小說十分受到歡迎,文藝春秋出版社更為了紀念他的傑出貢獻而設立了直木賞,與芥川賞並列日本文學界兩大重要獎項。

a16 a17 a18 

離太陽下山還有一點時間,我繞到榎木大明神,據說已有600多年的樹齡,供奉的是白蛇大明神,當地人暱稱此為「阿巳」。小說豐臣公主故事中,大輔就是在這裡許願的。

a19  

 

松屋町這一代和中崎町一樣,都是個人特色小店聚集的老街道,走在其中,步調就慢了下來。如果旅行途中有多的時間,不妨到這邊來喝杯下午茶,放鬆一下。

 

延伸閱讀:

空堀商店街 官網 (告訴你有哪些小店)

練區   官網    惣區  官網   萌區 官網

 

今日心之俳句: 日本小孩誘惑真大,可愛的糖果隨處可見!

a20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