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日本貴婦最愛居住的城市No.1 神戶!

 

神戶是兵庫縣第一大城也是日本十大城市之一作為日本幕府末年率先開放的幾個港口都市,至今仍保留濃厚的異國風情。依山傍海的高級住宅區北部有適合度假的有馬溫泉區和滑雪勝地六甲山中部有歷史區北野/新神戶和都市區三宮/元町區,南邊則是夜景優美的臨海公園與人工島,東有西宮百貨,西有古城姬路。真是要什麼有什麼啊

map-ch 圖片引用自神戶正式觀光網 

神戶不只水溝蓋和花圃設計的漂亮,觀光地圖既詳細又漂亮,拿來收藏也很不錯唷。

 

這天利用關西三日PASS來一場兵庫縣小旅行,剛好遇上成人式,路上全是閃亮亮的和服

001

我和朋友住的是Super Hotel神戶,位在北野區和三宮站中間,不會太吵又離觀光區近,我很喜歡。Super Hotel主打舒適服務,不但枕頭可以自己選,每天還可免費拿取三種的保養沐浴品,房裡也有加濕器和空氣清淨機,很適合女性族群的需求(・∀・)

PS.和櫃台人員確認房間後,他會請你將住宿費放進旁邊類似ATM的機器裡,再由機器吐鑰匙,蠻特別的~

 007 

我們住的是邊房,有兩個窗戶。

008  

 

放完行李當然是趕快出去玩囉ヽ(*´∀`)ノ 異人館我們來了~~~ 

異人稱呼的就是外國人,這裡留下大量明治時期建築於神戶的西洋風住宅(很多是阪神大地震後重建的)有些可付費參觀,有些改建成餐廳。我們選擇最有名的風見雞和萌黃館600日元的套票。另外還有三館,五館,甚至九館聯票,滿足遊客不同的需求。

 012 

北野町廣場下的禮品店,蛋糕,餅乾,布丁各種西式日式甜點任君挑選!

009

聽說冰淇淋很有名的神戶六甲牧場!即使冬天也要給他吃,一支350日元。牛奶味很濃厚~

006

萌黃館

j-45 >j-46

風見雞館(北野區最有名的風向雞標誌就在這棟的屋頂唷XD)

j-47 

位於北野坂上,俯瞰整個神戶與港口的北野天滿神社。供奉菅原道真公。

j-48 

原本只是神社入口洗淨手的水池,但傳說在鯉魚頭上灑水時許願,願望就能實現,特別是戀愛成就。不妨花個兩百日圓抽一根水籤,將籤紙拆開放在水池中,靜待文字浮現,不論結果如何,都會是旅行中有趣的回憶呢^o^

010

神社入口右方有一間玻璃工坊,發現很漂亮的大玻璃窗>///<

j-49 

一路往南走,找到了同時為星巴克的北野物語館

1907年建立的綠白雙色二層樓建築原本是一位美國人所有。在神戶大地震時幾乎全毀,後來的擁有者捐給了政府,2001年修復完成,星巴克也進駐。內部保有原本房子的架構二樓的書房、客房佈置的十分舒適,很適合啜飲咖啡配本書。(參觀免費,咖啡當然要錢XD)

j-50 j-52 

神戶可以說沿街都是這種漂亮的Zakka店,很適合挖寶,逛的我心癢癢

j-54 

にしむら咖啡店本店  整棟外觀很顯目每天早上八點半開門,1934年創業至今有觀光書說是首開神戶市民早餐風氣的創始店。很可惜沒機會嘗試...

005

 

生田神社 出現在日本古史書中,歷史悠久,「神戶」就是來自神社的封戶(封地)。供奉稚日女尊,傳說是天照大御神的和魂或妹妹,年輕又充滿生命力,因此被認為是保佑締結良緣與身體健康非常靈驗的神社,陣內智則和藤原紀香就是在此結婚的(不過後來還是,咳

八卦:生田神社西北邊的生田之池旁,有一座市杵島神社,是藝能人的守護女神,但不適合夫妻去拜(可能跟呂洞賓一樣會惡作劇:P),據說這對夫妻結婚時因為是藝人,順道參拜了一下...嗯...還是別怪到神明頭上去吧XD

j-55 j-56 

 

北野工房 原址是神戶國小,因大地震毀損被關閉,在居民與校友的努力下,重新修復,作為現在的體驗工坊與店鋪使用。建築內依然可見教室的隔間設計,溫馨可愛感十足。

011

日式速食店是旅客的用餐好選擇。我很喜歡這間店的親子丼,香甜滑嫩,入口即化

002

車站地下街Santica將近120家店鋪不知道去哪喝咖啡或買土產,來這裡就對啦~

 003 

例如我上網查的Goncharoff,來自俄羅斯王朝的甜點師傅的好手藝,在神戶傳承了90年。我特地買了一盒315日元的巧克力,犒賞自己辛苦走了一天的山路(?) 整個北野區都在半山腰你不知道

004 


延伸閱讀:

神戶   中文觀光網站 (可以先參考地圖)

異人館區  日文觀光網 (詳細介紹異人館的票價、開放與否,還有雜貨小地圖,很好用)

從大阪到神戶的交通方式  關西小氣少年 

(PS.住在近鐵沿線的人,也可在鶴橋搭乘往三宮方向的直達列車。車程約1小時 600日元 )



今日心之俳句: 發音真的很像...

end1 end2  

這次漫畫和笑點比較少...拍謝啦^_^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