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利用二日大阪周遊PASS,繼續第二天的行程趕場去!

 

>>谷町線 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聖德太子所建,也是日本史上第一座官方管理的佛寺。當時為了讓佛教傳入日本,聖德太子一派人馬還與反對佛教傳入的派系大戰,據說就是向四大王像祈禱才戰勝的。使用周遊卷可以免費參觀寶物館,中心伽藍和本坊庭園。

我們從側門進入

 1 2 

地藏堂區除了主供奉的兩尊外,由信徒們捐贈的,守護各種願望的地藏菩薩,數量多到需要設立參拜小地圖。除了常見的願望外,還有如禁酒地藏、瘡除地藏等較特殊的守護...

3 

這是偶爾可見「重量預測」的願望實現占卜法(?),有石地藏或圓石(京都的伏見稻和)。

4 5 

本坊庭院 又稱極樂淨土之庭小雖小但充滿歷史意義春夏時節綠葉繁盛的模樣一定很美

 8 

日本庭院必備的茶室!9 10] 

照片中的藍色八角亭是在明治年間建立的,頗為西式風情。11 

園裡大部分是來散步的中老年人,標準觀光客的我們意外遇上一個小插曲。

12

盯著我們繞湖一圈,雖然覺得奇怪,但路只有一條,一定會碰上...

13

既然有人這麼說,外來客的我們當然先道歉收起相機,避免起爭執。

14  

這對夫妻從後方超越被攔下的我們後,就站在不遠處盯著我們和大叔的互動,應該是擔心觀光客被欺負吧XD

總之,碰上一個大白天喝醉的大叔囧。我們離開時特地重看公告,也向售票人員詢問過,庭院公開的地方都可以拍照。(但如果看到禁止攝影的標誌,請務必尊重喔!)


中心伽藍 聖德太子放置六顆舍利子和自己頭髮的五重塔供奉救世觀音的金堂堂內繪製佛祖的一生。參拜高大慈祥的觀音像,內心也變得平靜。1516 

真言宗的開祖,弘法大師18 

大門的石鳥居,一旁就是四天王寺學園(校名聽起來超霸氣!7

中餐時間!原本想吃有名的元祖炸串店だるま,但一看到大排長龍就放棄反正通天閣下方到處都是「元祖」的炸串店,我就隨便挑一間享用(跟台中到處是太陽餅老店一樣?) 

19 20 

炸串基本上都不太便宜,我跟朋友合點一份嘗鮮XD21 

大部分的炸串店醬汁是公用的,為了衛生,咬了之後不能再沾!請特別注意~

22 


>>谷町&中央線: 谷町四町目  

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大阪城(不包含天守閣)

一大片空曠的賞櫻聖地,但冬天甚麼都沒有冏,只好拍拍一旁的大阪城天守閣囉

23  

大阪城後方的長條雲,像不像一條龍啊~~

24 

夕陽西下光影繽紛25 26  


(在大阪城附近)大阪歷史博物館

從10樓到7樓,每層樓都有一個歷史的主題,以等身大小的模型和裝潢讓你身歷其境!

27 

昭和時代的街道與住家場景,1:1模型和布置都超仔細!逼真到快活起來啦XD

28 

拍成影片大家可能更有感覺XD 

   

 

 >>難波站

上方浮世繪館 (內部禁止拍照)

世界上目前唯一長期展出上方浮世繪(上方木模印刷)的美術館,風格和江戶(如今的東京)有所不同,真實表現表演者的形象。上方這個名字,源自江戶時期,日本對大阪和京都一帶的稱呼。展覽開放到五點半,但一樓的店面營業到八點,有各式各樣浮世繪風的郵票、明信片、信紙與書籤。是熱愛日本浮世繪文化的人不容錯過的挖寶之處唷

 

>>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北出口  

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

連續跑了兩天,我刻意安排露天溫泉作為兩天的結束~ 

(如果想知道更多日本澡堂泡湯步驟 可以參考這篇末尾的泡湯體驗)

 29  

浪速溫泉分成室內區洗澡與泡湯區,以及室外露天區。免費提供身體乳和洗髮精(好像有潤髮乳)。空間寬敞,還有紅外線SPA,鹽浴,蒸氣浴(水滴下來燙死啦XD)等~真是超划算!

 

延伸閱讀:

大阪周遊二日PASS   官網

可惜沒吃到的元祖串燒店   串かつ だるま

浪速之湯 中文官網  (イベントカレンダー 選項中可以看到每月的特殊湯泉) 大人750日元

                (我自己是喜歡到後來又找的一天,花750日元再次享受浪速之湯的露天溫泉^^)

 

今日心之俳句: 冬天泡露天溫泉是一大享受

end  

浪速之湯有好幾個露天池,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壺湯" 一個人獨享一個大甕(?)仰望滿天星空

本來我怕會冷,但身體暖呼呼,空氣涼的很清爽。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在雪地泡溫泉~

arrow
arrow

    普奇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